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关于2018年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9      

各会员单位、各位会员:

  网络时代急需加强媒介素养教育。为了促进中小学生网络媒介素养教育研究和实践在我国的深入发展,促进在浙江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巡回讲座,本会经研究决定,结合巡回讲座事宜发布媒介素养研究重点项目(资助)10项,一般项目(不资助)若干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研究项目面向全省媒介素养会员单位及会员,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申请人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及相关研究经历和成果,能够胜任课题研究工作。

二、本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用于中小学讲座和演讲。除重要的基础研究外,本研究项目鼓励以讲稿、方案为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本重点研究项目资助额度为0.2万,重大课题酌情增加。

三、为更好地开展研究,本次项目将以中小学生的网络与生活为主题展开相关选题。选题指南如下:

1、认识网络:用途、现状和发展

2、网络与社交:网络沟通中的文化和语言障碍

3、网络与购物:新时代购物以及安全问题

4、网络与视频:宣传、误导和说服性技术

5、网络与文化艺术:网络文化与当代艺术审美

6、网络与学生:社交媒体行动主义和变革者

7、网络与科技:人工智能、监控和虚拟现实

8、网络与教育:公共空间的言论和激进化

9、网络与阅读:碎片化阅读与传统块状阅读

10网络与德育:隐私管理、犯罪和网络欺凌

四、项目组负责人只能参加一个媒介素养专项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凡以往立项的媒介素养专项研究项目尚未结项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五、项目申请书可从浙江传媒学院网站(http://www.zjicm.edu.cn)下载。

要求:

1、结合中小学实际,选用案例;

2、提交讲稿初步计划和提纲;

3、提交课件主要内容,10页。

六、申请人须按要求认真填写《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人于2018730日前将申请书一式2份报送至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申请书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并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装订成册,通过邮局普通或挂号信件邮寄至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媒介素养研究所,邮政编码:310018)。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zjmy1006@126.com。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联系。联络人:吴老师,联系电话:0571-86832746 18857861299.

七、研究项目由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组织专家予以评审立项。

八、结项要求:

1、提交讲稿10000字左右;

2、提交与讲座详细配套的PPT、图片和影像资料;

3、结项时间:20196月。



附件1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版)

    2、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研究项目结项书(电子版)




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

2018516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