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4月11日上午,我校十一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部门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民主党派代表、提案人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徐伟标表示,近几年来,学校提案工作越来越得到大家的重视,提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提案质量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成效显著,为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发挥重要作用。

徐伟标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考察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20周年,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对教代会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提案工作使命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提案办理水平。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更好地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10位提案主办部门负责人从提案内容、办理情况、存在困难及解决对策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代表团团长代表宋佳和提案人代表周元作了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推荐投票。提案委员会根据推荐情况投票产生本届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据悉,本届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9件,立案18件,满意度达到100%。提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民生热点,既有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全局性工作的提案,也有体现师生根本利益,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等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