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7日,校长徐小洲在杭州钱塘校区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为题,为学校机关党委党员、研究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鲍芳主持讲座。桐乡乌镇校区设分会场。

徐小洲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殷切嘱托,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是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共同期盼。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我校正在努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格局。在这紧要关头,我们迫切需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攀高峰、真抓实干,创造新时代浙传新辉煌。他结合主题教育,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办学理念、目标与任务,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必须守正创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牢牢铭记办学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握“紧跟时代”的发展内涵,切实投入新时代变革潮流,制定进一步推动改革与发展方案,做推动时代进步的急先锋。要把握“突出特色”的时代内涵,追求高水平大学办学特色,打造一流学科专业特色,彰显传媒院校的行业特色,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

三是勠力同心,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办社会主义传媒大学。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员工头脑;深耕文化事业,培育高素质传媒新人;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浙传力量。二要提高办学品味,办高水平传媒大学。要解放思想,确立高水平大学办学方向;提升能力,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根基;优化制度,打造高水平大学建设环境。三要加强斗争精神,办创新型传媒大学。要干字当头,发扬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善于创新,以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发展;注重实效,以实际业绩衡量事业贡献,不断开创浙传高水平办学新格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