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文化旅游:绍兴故事新编》新书发布会暨我校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恳谈会举行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9      

4月7日下午,《文化旅游:绍兴故事新编》新书发布会暨浙江传媒学院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恳谈会在杭州钱塘校区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李文冰,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祝希茜,《山海经》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先宏明出席,我校文学院、社会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杨立平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书的发布表示祝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是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办学治校的法宝。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彰显传媒特色,强化社会服务,体现大学价值。本次活动携书香进校园,更添人文内涵,搭建了校地社三方合作新通道。她表示,绍兴是全国知名的文化名城,物华天宝、名人辈出,绍兴文旅部门重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力塑造城市文脉。在新媒体时代,书籍依然是文明和文化的重要载体,《文化旅游:绍兴故事新编》内容丰富、短小精悍、通俗易懂,必将对绍兴文化的传承起到积极作用。她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三方互相赋能、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地方文化、浙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何俊杰围绕擦亮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简要介绍了绍兴文化的发展脉络及取得的突出成果。他希望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让绍兴延绵不断的千年文脉走进人们心中,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讲好绍兴故事,进一步增强绍兴文化软实力。

李文冰主持本次活动时指出,绍兴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接下来可以就文化符号、文学内容再生产等命题进行深入研讨。

祝希茜介绍了《文化旅游:绍兴故事新编》编写情况。表示本书浓缩了古越大地千年文脉的历史内涵,可以帮助读者了解绍兴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对深入研究保护、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先宏明表示,要充分发挥出版社在文化传播中的桥梁作用、服务作用,在持续深耕讲故事的基础上,尝试打造高校学生培养教育基地,致力建设基层文化,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何俊杰、祝希茜、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欣、我校文学院院长朱文斌共同为新书揭幕。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与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方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挖掘绍兴文化内涵、深化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本书是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重点课题,同时是省哲社课题,我校文学院院长朱文斌教授担任主编,也是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成果。丛书从多个纬度书写了绍兴城市独特的历史芳华,展现了绍兴的精神风貌和品格,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和游客的系列普及丛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