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张梁,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党委行政一起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个行动会、对标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率先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她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理清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主线。要践行教育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坐标系中找到我们的方位、方向以及我们服务的落脚点,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充足的、富有竞争力的人力和人才资源,以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二是强调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硬核”。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涉及到许多综合性指标,必须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绩效、办学满意度评价、学校党建等工作,加快打造教学、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的标志性硬核成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激发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活力。要向改革要活力,向机制要动力,通过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统筹推进管理体制、目标考核、绩效分配、资源配置、数据治理等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加快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四是实施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行动。行动是最高境界,“一打纲领不如一步行动”,每条线、每个学院、每个人都要以在线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行动起来,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想办法,攻坚克难、踔厉奋发,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徐小洲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要以“四千精神”破解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难题,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一是以“三个导向”谋划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绩效导向、开放导向,咬定一流不放松,按照办学绩效对学校进行综合考核,干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办学向行业开放、向社会开放、向国外开放,主动拓展国内外发展空间,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传媒大学。二是以“三个创新”引领发展。要坚持理念创新、体制创新、实践创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又要主动探索切合各自实际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办学要素优化重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以“三个驱动”促进发展。要坚持人才驱动、创新驱动、责任驱动,创新能力是一流发展的关键,一流学科、交叉学科、新兴学科要争取国际一流人才、瞄准国内一流人才、抓住省内一流人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四是以“三个狠抓”落实发展,要狠抓思想源头、狠抓目标任务、狠抓挂图作战,领导干部和学术带头人要经常仰望天空、抬头看路,向高处看、向高处走;各单位要卧薪尝胆、埋头拉车、攻城略地,同心同德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

会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与创作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调研情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