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厉兵秣马经年 披坚执锐当前——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辅导员队伍,精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2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浙江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导师钱波,党委学工部部长袁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福州,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浙江大学辅导员陈泽星,浙江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评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李风啸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经初赛选拨,共有12位辅导员晋级决赛。在理论宣讲比赛环节中,辅导员们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中的“校园网贷”“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创业”“爱国教育”“立德树人”等版块一一进行宣讲。

在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紧抓学生特征,准确把握谈话核心,运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政策,有理有据地解决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思想、心理、情感等方面遇到的种种困惑,再现了辅导员们日常工作场景,充分展现了辅导员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辅导员朱佩伦和李林青获得大赛一等奖,丰瑞、胡秀锦、楼翔、郑采妮获得二等奖,杨波、陈晓丽、沈丽超、熊蕾、杨诗云、吴海涵获得三等奖。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突出了我校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理念,不仅提高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所必备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还挖掘和涵养了辅导员们的人格魅力和精神价值,对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跨越式发展,促进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