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200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8-31      

  8月21日至24日,学校2009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在桐乡举行。校党政领导奚建华、彭少健、柴志明、王文科、沈兵虎、王渊明、项仲平、李军出席,全体中层干部、特邀人员等100多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奚建华作主题报告,6位分管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分报告,会议听取了校人事处处长李文冰所作的关于我校首次中层干部海外高级培训项目的题为《英国高等教育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奚建华在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落实整改方案 为创建国内知名的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时指出,经过半年的学习实践,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在校内形成了“三次创业强优势,科学发展扬特色”的共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科学发展的思想认识;二是不同程度地提高了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摸清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了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了一些让师生得到实惠的问题;四是制订并实施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完善了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了行动计划,使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有了保障。


  奚建华指出,虽然近几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但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这与各级领导的期待、与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相对比,还存在一定的落差:一是“规范性”问题,即缺乏一套适合自己办学特色的规范体系的问题;二是“发展性”问题,即创新性问题;三是“实践性”问题,即沉下去和群众打成一片的问题,是实干的精神状态问题;四是“民主性”问题,即树立民主观念,建立民主集中制制度的问题。
  奚建华强调,要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必须抓好“四个重点”:一是重点解决一个“观念和思想”问题;二是重点解决一个“精神状态”问题;三是重点做好“攻坚克难”工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心,尽职同心,实现学校事业发展质的提升;四是重点加强廉政和勤政工作。
  院长彭少健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是在桐乡新校区建设将全面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告一段落的时间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非常明确,任务非常明确,就是要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的要求,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彭少健结合会议精神,谈了两点自己的认识与体会:一是学校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发展的新时期,在这样一个新时期,我们需要思考我校的发展思路,重新来审视我校的发展思路;二是我校面临一个新的机遇,即桐乡新校区建设,这是社会的需求,是学校内在发展的需要,这就要求我校要适当调整发展思路。
  彭少健强调,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仍是我校发展的重心,重点要抓的还是“明特色、上水平”六个字。特色和水平是互为相长的,在强调特色的同时,一定要做强特色,上水平。要使学校发展上水平,一要管理规范,管理水平提高是办学水平提高的保障;二要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这是上水平的关键,三要树立提高办学效益的观念,这也是上水平的重要方面。
  会议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柴志明就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的相关工作作了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文科就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落实工作作了报告,副院长沈兵虎就后勤工作作了报告,副院长王渊明就教学工作作了报告,副院长项仲平就学科建设工作作了报告,副院长李军就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作了报告。大会分五组讨论了这些报告,并向领导班子汇报了讨论情况。


  开幕式前,会议听取了桐乡市委书记费建文关于桐乡市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一起参观了桐乡新校区校址,桐乡市副市长朱红还陪同与会人员一行考察了桐乡市区。

桐乡市委书记费建文

桐乡市副市长朱红

                                                                                               (文:宣传部 杨圣琼 图:王晟彬)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