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我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5日下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会上部署了《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裕方主持。

  杨立平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坚持高站位,推动实现“五个更加”。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建的主要抓手、作为对标看齐的重要体现。推动实现省委作出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牢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更加显现的要求。二、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我们要持续不断地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三、要在“做”上突显作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等要求结合起来。四、要在严格组织生活上下力气。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健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使党内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五、要在建强支部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凝聚党员、联系服务师生等基本功能,坚持运用好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教育。六、要在聚焦整改上出实效。我们要牢记“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建设中,坚持问题导向,使学习教育成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坚持铁军导向,坚决改变“中梗阻”、“慵懒散”现象,凝聚实干苦干合力干的精气神;坚持固本强基,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存在的问题。七、要在领导干部带头上做示范。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层层立标杆、做示范。要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八、要在加强领导健全长效机制上做保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抓常抓实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杨林书部署了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互测工作和业务性中层后备干部调研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