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学校召开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6      

  5月25日,学校召开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任务及战略使命,全面谋划加强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举措,破解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作主题报告。她指出,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日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是学校党委在通盘考虑和慎重研究后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层干部集中轮训工作的需要。

  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项仲平主持。

  杨立平强调了七个方面的要求。

  思政领航,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看得清、压得实、研得准、管得紧,确保政治思想纯正、政治观念正确、政治态度坚定,二要牢牢把握课堂教育主渠道,坚守“正”、 注重“实”、 勇于“变” ,将思想政治元素与教育相结合,结合实际,融入课堂,用文化滋养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三要牢牢把握文化建设主旋律,立足“时代性” 、“操作性”和“特色性”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将其融入新时期的文化建设,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引领文化创新潮流。

  强化核心,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一要把握政治坚定的第一要求,各级组织的班子成员都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二要紧扣严字当头的鲜明主线,从严必须始终如一、一以贯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形成以上率下的重要导向,各级领导要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起强烈的自觉接受监督和主动开展监督的意识;四要明确有责必问的强烈信号,明责是前提、尽责是关键、问责是保障。

  党管人才,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树立“人才强校”的战略理念,健全与完善“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建设一支与“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大学”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首先要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做到树立导向明方向、选育结合强素质、严实考核优管理,服务师生践宗旨;其次合力打造浙传人才“新高地”,树立人才工作新理念,健全人才工作新机制,实施人才工作新举措。

  党群共建,夯实基层发展基础。一要人人抓,抓人人。责任到人,目标到人。二要经常抓,抓经常。把抓党建作为工作常态,并始终坚持长期抓。三要规范抓,抓规范。规范抓,核心是立规矩,抓规范,核心是守规矩。四要重点抓,抓重点。重点抓,重在导向,抓重点,重在内容。五要统筹抓,抓统筹。要统筹人、统筹事、统筹资源。六要创新抓,抓创新。善于打破思维定势,拓宽基层党建的视野与思路,抓好创新的着力点。

  加强宣传,营造好浙传发展正能量。一要构建浙传新形象,宣传好“名教师、名学生、名校友、名学科、名成果、名典型、名校园”,提高全体浙传人的文化向心力,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要优化舆论新环境,加强与社会主流媒体、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以及的学科关联度大的各类企业协同合作,扩大舆论引导力与市场占有率。三要用好宣传新引擎。充分发挥全媒体中心和融合媒体云平台的先行优势,加强校园主流媒体的深度融合。

  统战同心,凝聚同德同向氛围。首先要充分发挥统战团体民主党派的作用,进一步凝聚统战团体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其次要全力支持统战团体民主党派开展工作。

  干字当头,建立落地见效机制。对学校而言,破解发展难题的根本在于实干、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根本出路也在于实干。我们要抢抓机遇争先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巧力干,解放思想创新干,团结和谐齐力干,校院二级统筹干。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宣读了2016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表彰文件。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获2016年度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优秀;科研与创作管理处,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获2016年度目标关联紧密型部门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团委,学校办公室、高教研究所、综合档案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获2016年度目标关联型机关部门目标管理考核优秀;2016年度“重大创新奖”: “我校2016年国家级课题实现质与量的全面突破”项目获二等奖,“我校在2015年浙江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中获得优秀成绩”项目获三等奖。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随后,杨立平和二级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江学者、151名各层次人才、党外人士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下午,参加人员进行分组讨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