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学科建设,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与创作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人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会上,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士明教授作了题为《学科建设与大学之道——关于艺术和教育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在加强学科建设方面的实践做法和成功经验,包括完成院系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凝聚建设目标、打造“东方学”体系;凝练学科方向,建立骨干队伍;推出学科平台,打造建设亮点;以强化研究型教学结构、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为策略,推进内涵建设;梳理学术脉络、激活学术思想。

  副校长詹成大作中心发言。他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提出当前我校多科性学科体系初步建立,学科建设意识不断增强,省一流学科建设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面临着学科布局结构不尽合理、领军人物匮乏、学科组织化程度低等一些列瓶颈问题,因此要以科学定位、展现特色为基础,通过加强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学科组织、组建学科队伍、走国际化之路、提升学科凝聚力等,切实推进我校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芹和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卢炜作交流发言。张芹认为,学科建设水平通常以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的水平以及所形成的学术声誉衡量,我校应当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基础上,“做伯乐筑巢引凤”,加强对学科建设的服务、指导,做实做强“2011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产学研联盟,充分挖掘、调动校内的学科建设“生产力”。卢炜结合二级学院学科建设实践提出,电视艺术学院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建设一流学科“戏剧与影视学”为动力,实施高端人才的引凤养凤计划、普通师资的胡萝卜计划、资源整合的开门办学计划,不断推动学科、专业转型升级,培养出实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传媒艺术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