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9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6月8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蒋永志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之后,蒋永志代表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罗悦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3月29日至5月1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高校党委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永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正风肃纪,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项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较好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一段时间内,校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存在不学习贯彻和学习贯彻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贯彻省委有关部署不够坚决。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一些问题长期放任、不作为,巡视整改不够坚决有力。党的建设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校班子成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不到位,一些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规范,党费交纳不及时,党支部换届不正常。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用公款旅游、支付个人费用、购买充值卡、违规发放劳务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校党委抓班子带队伍不够严,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偏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蒋永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严明“六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支持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人才工作。三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防范廉洁风险。严肃招生纪律,进一步规范艺考招生工作。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严格遵守科研经费财务制度。加强对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纠正和预防利用学校公共资源以权谋私问题。

  罗悦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党委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巡视整改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杨立平表示,学校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端正态度,认真领会,深刻反思,把思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的工作要求上来。学校党委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坚决以实际行动做好整改工作,把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将以坚决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以果敢的行动,突出问题导向,迅速研究有效务实的整改思路举措;以有力的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从根本上破解学校发展的痼症顽疾;以明晰的责任,明确分工狠抓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长效的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整改的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金信地、吴强军和有关成员,浙江传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副职,正高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五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离退休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