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人事处、保卫部、社科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校长项仲平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夏宝龙强调,应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夏宝龙强调,高校要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要牢牢守住高校阵地;立德树人要成为高校立身之本;要积极服务“拆治归”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要奋起直追、大步快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学科专业设置要更加紧贴需求、体现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进一步打开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通道;要建好用好管好高校教师队伍;要切实加强校园治理,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进步、全面加强。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葛部长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提高政治战略,增强政治自觉;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到高校工作的中心位置;必须把握基础环节,破解瓶颈短板;必须遵循工作规律,推进改革创新;必须落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代表还围绕《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一是讲清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校立身之本就是立德树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我们既要抓好知识教育,更要抓好道德品行、价值观的教育。二是讲明了新时期浙江高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夏书记提出的“十要”要求不光针对思想政治工作,而是对高校发展进行了系统、全面和方法论的指导。三是讲透了高校当前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例如,浙江高校虽多,但是与“双一流”的差距明显;大学生毕业生数量非常多,但是存在结构性就业失衡。四是讲实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化路径和工作举措。这次会议所提出的举措之实、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杨立平对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她强调,一是要把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夏书记、葛部长的讲话结合起来学习,反复学、深入学。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推动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大家要深入思考浙传优势在哪里、发展空间在哪里、短板在哪里、社会的需求在哪里。三是要把会议精神同全省大局融为一体来学习,心中要有大局。四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独特办学优势,把我校打造成为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要培养一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骨干教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