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动员会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21日下午,学校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动员会,总结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者、第二届“创业之星”,部署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者、校第二届“创业之星”、就业创业辅导员、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表示,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下,在各学院、部门通力合作下,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体系,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发扬。

她强调,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就业岗位需求收紧,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正值2023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冲刺期,我们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她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高校毕业生是重要人才资源的意识,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多措并举扩展就业市场。要“走出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要“请进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要积极整合资源和力量,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要“强指导”,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国家、省市等各方就业创业政策。三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做好毕业生就业暖心服务。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行政人员要全员参与、发掘资源潜力,广泛推荐岗位、推荐学生,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扎实做好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补齐短板,提升毕业生对母校的整体满意度。

徐小洲指出,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持就业局势和学校稳定,具有极为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2023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拓展力度,落实就业“一系列”举措,继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三是提升育人成效,推动就业“一应式”服务,通过网络“小平台”链接就业“大民生”,以数字化促进服务精准化、指导精品化、管理精细化;四是以创业带就业,推动创业“一张网”建设,建设一批“双创”金课,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创业拔尖人才;五是守牢就业底线,做好就业“一站式”跟踪,加强就业数据状况的统计监测和督查检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规定,加强就业安全教育。

陈永斌宣读浙江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宣读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名单及第二届“创业之星”获得者名单。

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显著进步集体:文学院。

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干宇立、丰瑞、王颖、齐亚妮、杜宛桐、杜煖、李哲晨、杨波、吴丹、吴爱芳、张擎、陈晓兵、金晟、徐卓、靳洋。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奖者

我校第二届“创业之星”获得者

陈永斌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充分发挥每一名教职工的作用,在创新工作方法、联动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实质性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和跟踪调查工作,以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傅梅烂详细介绍了学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情况;先进集体代表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先进个人代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张擎和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吴丹、“创业之星”代表热石户外青年社区创始人马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动次打次——配音全流程服务供应商》进行路演展示。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是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再强调、再动员和再部署,对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具有积极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