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学生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暨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文冰出席,学校学生科研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寒冰主持。

李文冰对学校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两点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我校有优势的学科竞赛,做好梳理总结,让竞赛成果能更上一层楼。二是紧追指标类赛事,提升该类竞赛的广度和参与度。指标类赛事和高标准赛事依旧是竞赛工作的重点,要从两个方面来扩展工作:一要“扩”赛项,即组织申报有优势的赛事,争取让更多有优势的好竞赛进入到排行榜当中,扩充学生可以参与的竞赛数量,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二要“扩”参与,即不因学生的专业限制其参赛的范围。各专业要充分发挥交叉融合的优势,打破“专业生参加专业赛”的固化思维,拓宽学生的参赛面,鼓励组建跨学院、跨专业的竞赛与项目团队,冲击更高水平、更多数量的竞赛奖项。

会议对我校2022年度竞赛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学校通过举办各类学科及专业竞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成功培育出一批优秀项目,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增添了活力;竞赛及创新项目在新媒体传播、“科技+艺术”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学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获得全国金奖。在学校积极部署和各学院(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竞赛成绩稳步上升,获奖数量逐年提升。2022年度学校组织参加28项A类学科竞赛项目,共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41项;参加B类学科竞赛6项,共获省级及以上奖项202项。

会议还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2023年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推进竞赛管理信息工作,为竞赛组织管理提供保障;二是抓好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基金项目培育,为学生创新创业和科技竞赛提供项目支撑;三是继续做好竞赛库优化,拓展学生竞赛参与面和参与度;四是加大力度推进指标性竞赛,推荐优势项目进入更高的竞赛平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