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获佳绩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4-04      


4月1日上午,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作为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理事单位参会并接受表彰。

会议就浙江省近年来高校课程思政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包括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比赛、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等多个奖项评比,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成绩突出,共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5门课程入选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学校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表彰会上,教务处处长黄寒冰作了题为《德艺双修 六化同构——浙江传媒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汇报。

浙江传媒学院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获奖人

奖项

新技术环境下“课程思政”融入影视摄制类课程的改革实践与思考——以《电视摄像基础》为例

陈书泱

教师征文特等奖

高校编剧专业课思政改革的实践方案

黄竞天

教师征文二等奖

积极探索基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新路径

危怡

教师征文二等奖

以声传情,以情动人——记浙江传媒学院吴艳彧老师《声乐演唱与舞台实践》

王苗苗

学生征文特等奖

我最喜爱的一门课

王宇慧

学生征文一等奖

主持人节目策划与文案写作

金叶

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

英语演讲与口语传播

田方

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

短视频创作

王翎子

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大学物理

欧阳昉艳

优秀教学微课

声乐演唱

李芙 段冉 薛圣众

优秀教学微课

经典声乐作品赏析与演唱

薛微 朱连理

优秀教学微课

礼仪文化修养

周悦娜

优秀教学微课

中国文化史及经典选读

王国雨

优秀教学微课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守正”“出新”“共媒”“致远”为课程思政的基本理念,着力培养信仰坚定、理实相融、德艺双修的卓越传媒人才,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课程思政生态系统。学校积极践行新化知识空间、活化赛事空间、动化赛博空间、美化活动空间、协化实践空间、红化科创空间,真正做到“六化”同构育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