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逐青春之梦 发时代新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圆满落幕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6日-27日,202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弘扬配音语言表达艺术,为大学生配音爱好者搭建高水平的展示舞台。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为国内高校提供以赛代练的平台,同时架起了高校、企业和名家工作室的沟通桥梁。

为了体现大赛的权威和公正,组委会特别邀请五位业界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与打分,分别是:国家一级配音导演李丹青、著名配音演员刘家祯、国家一级演员姚培华、国家一级演员黄莺、国家一级演员宋迎秋。

广告组和纪录片组为个人赛,动漫组和影视组为团体赛。每个类别有参赛选手或团队25组。11月16日,所有参赛者参加领队会,大会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及流程,选手们进行了两次抽签,确定了比赛作品和出场顺序。今年决赛选用线上方式进行,虽然选手们未能亲临比赛现场,但他们的参赛热情依然高涨。

通过互联网平台,暖心感人的公益广告作品从银幕传向了观众的耳畔,恢弘大气的纪录片作品带观众领略了自然风光、人文美景及动物世界,活泼轻快的动漫作品在丰富生动的语言中探寻拼搏的意义,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再现了经典片段的激烈对白。声音与画面完美融合,所有选手尽其所能为观众打造了一场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

每组选手的作品播放过后,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专的点评与打分,耐心指出配音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在发声的技巧、情绪的积累、气氛的渲染等方面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让此次参赛的选手们受益良多。

本次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历时近3个月的筹备,全院师生高度重视,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师生热情投入,多次召开大赛筹备会议,明确分工,不漏掉每一个细节,最终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与去年相比,本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倍受瞩目,参赛院校和参赛作品的数量都增加一倍左右,总共收到来自全国216所高校的2042件参赛作品,其中动漫类652件,广告类672件,纪录片类487件,影视类231件。最终,各类作品分别评选出25件,共100件作品晋级决赛。每一位选手的作品都通过屏幕得到了展示,他们表现自我,满载而归。

本次大赛不仅为配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风采的舞台,更是点燃了数百所高校学子的配音热情。各参赛队伍通过配音大赛"云相聚",相互切磋、彼此借鉴,加速了参赛选手配音水平的提升。同时,各评审专家的点评,也为媒体融合时代下的配音艺术教学作出了有益探索。大赛通过与学界、业界专家的对话分享,进一步拓展了配音理论、实践教学的深度,推进配音学术话语体系的构建,为配音办学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方案。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202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所有热爱配音的我们,在未来之路携手而求索,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相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