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学工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怀进鹏作重点发言,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在出台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拓宽就业空间、发掘岗位资源等方面开展有成效的工作。

怀进鹏强调要加强就业实习实践,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强化安全教育以便毕业生自主防范欺诈风险,重点关注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家庭等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持续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培养实用型、复合型、紧缺型人才;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俞家栋指出,全面动员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进时代中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广开就业门路;三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畅通流动渠道;四要加强就业兜底帮扶,托住民生底线;五要完善劳动者保障制度,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会后,徐小洲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要求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有谋划、有部署、有落实,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机制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千方百计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