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副局长蒋晓敏受邀作安全稳定工作辅导报告,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立平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她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全方位、多角度、全天候的,我们要围绕工作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防范,务必打好校园安全稳定主动仗。一是压实意识形态责任。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主动权;坚决落实好以师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确保师生思想稳定。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要加快数字化改革力度,探索数字赋能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险情的能力。三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教育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

杨立平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充满了复杂性、多变性和反复性,打赢校园安全稳定之仗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科学落实改革发展作战图,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加强宣传教育上出实效,在密切协同联动上聚合力,在应急值班值守上强纪律。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徐小洲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同心下好“一盘棋”,努力构建“大平安”格局,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管理责任,大力提升平安校园建设信息化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拓展安全领域社会合作,有力保障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徐小洲部署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浙传形象的展示,是体现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好安全稳定和各项措施。二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校园平安稳定是全校上下共同的职责,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密切协作、紧密配合,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筑牢平安稳定根基,全力冲刺5A申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申评5A工作,必须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争取在平安校园等级考核工作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为全校师生创造和谐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会上,杨立平、徐小洲代表学校与11个代表单位签订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书。

蒋晓敏在辅导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反诈防骗、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有效保护了师生财产安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同与合作,探索“枫桥式”平安校园建设,坚决守住防疫底线,全面维护社会稳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