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5A级平安校园申评动员会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4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5A级平安校园申评动员会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978974A37FDFB6018DD8FE40D95BDE9/120C2253/16E94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主持。

http://218.75.124.139:8080/_vsl/D07DEDB6A8F64659AD94019A3B4B651D/3598E693/F07B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把创建5A级平安校园作为必须要实现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摸底数、理清单、明责任,守好各条安全底线。

她强调,要保持校园的“紧”,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紧起来,只有思想上到位,行动上落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才能在关键阶段取得决定性胜利;要保证隐患排查的“清”,要根据责任清单清隐患、清顽疾,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保护校园的“静”,要有维护好校园稳定、社会平安的自觉,要有静心治学、静心求学的涵养,要有为全省大局作出贡献的担当,牢固树立师生安全才是最真的政治成绩的意识。

徐小洲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任重而道远,政治安全永远是底线。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首要位置。他对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思政教育作用,提高师生政治敏感性,确保师生思想稳定;二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尤其是高度重视消防、网络、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三是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要负总则、担全责、亲自抓、亲自管,做到管业务必须管稳定,提高驾驭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

http://218.75.124.139:8080/_vsl/9FA5431101C9599EB7E847589D93A94F/AE87BD7B/12C36

陈永斌就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要求全校各部门、学院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校车安全等重点领域主动发现问题,想办法、出实招、补短板,加强安全教育,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保卫处处长王奕全就《浙江传媒学院平安校园建设方案》的政策背景、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等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