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牢记殷殷嘱托 共谋科学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下沙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校办学治校的根本方针,对办好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传媒学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际,我们与老领导一起,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场景,回首发展之路,共谋发展之策,进一步增强办好浙江传媒学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来校视察时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是我校办学治校的珍贵财富和独特资源,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践行办学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校师生学在前列、悟在前列,学深一层、学实一些,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以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新发展。

她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全体共同参与,做到人人有责任、院院有责任、处处有责任;二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发展紧迫感,主动扛起改革责任,切实增强改革攻坚的使命感;三要深入学习调研,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察考核,确保改革攻坚各项目标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她表示,作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传媒院校,学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跟时代步伐,强化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着力优化学科结构,瞄准一流打造学科特色,通过优化集成、打造品牌,打造主体学科版图,构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体系,打造一流师资、一流资源、一流生态环境。锚定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落实“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大力实施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走高质量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不懈努力。

校党委原书记彭少健满怀深情地回顾了200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场景。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指明了我校的办学方向,我校在此后的办学中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方针,努力建设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传媒院校。他提出,要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办学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办学指导方针,通过差异化错位发展,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传媒院校。

校党委原副书记柴志明表示,在国内教育改革风起云涌的时代大背景下,在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站在新起点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办学指示精神为学校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些年来,学校领导班子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总结发展经验,突出发展特色,树立发展自信,谋求更高更远的发展。

校纪委原书记张守虎和原副校长毛国芳等老领导也参与了座谈,共同回顾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场景,并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