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5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动态调整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英国研究中心”获批备案。这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教育部科研平台,标志着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注重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培育新兴交叉学科,造就大批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推动形成高校科研工作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努力将“英国研究中心”打造成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为一体的学术机构和思想智库,主动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