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接受省“等级平安校园”检查考评
来源单位: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上午,以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向明为组长的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考核工作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平安校园等级考评。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张梁,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了考评汇报会、反馈会。

徐小洲在讲话中指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针对存在的“堵点”“漏点”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建设校园防控体系和技防设备设施,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学校总体安全稳定,不断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杨荣耀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组织领导体系、校园防控体系、校园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安全保障措施、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成效亮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组对两校区开展实地检查,查看了门卫室、配电房、消监控室、微型消防站、实验室、体育馆、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商铺、校内道路等重点部位和场所,模拟演练了突发事件处置,详细查阅了“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资料、台账,并进行了问卷调查,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方向明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评意见,认为学校在“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中的特色亮点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层层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二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成效突出,有关考核做法属省内高校的典范;三是高质量打造“情指行”一体化智慧安防合成作战数字平台和数字公寓建设,优势明显;四是学校为全省首家实现教学区无电动自行车管理目标的高校;五是重视警校联动,在全省高校中首创开办“公民警校”, 创新了高校安全教育形式;六是在模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过程中,学校各方能密切配合,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同时,他也指出了检查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

杨荣耀对专家组科学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反馈的考评意见内容详实,切中要害,针对性强,对我校建设更高水平的“等级平安校园”具有指导意义,所有意见“照单全收”,将尽快成立整改工作专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学校将以这次申评为新的起点,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改创优,进一步建立“等级平安校园”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学校整体自治水平,慎终如始地抓好“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平安杭州”“平安浙江”“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