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坚持以人为本 服务学生成长——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全面深化学生会改革,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10月11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第六次学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学生会发来贺电贺信。

5e8b940dd9b9195f084ef0b4a66cb421

杨荣耀在讲话中对校学生会过去三年中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立志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宣传员”。学生会要强化政治引领、牢记服务宗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不惧风险,直面挑战,力争做勇担时代责任的“冲锋员”。全体同学必须增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在刻苦学习中增见识,在砥砺奋进中长本领,在直面挑战中壮筋骨,切实履行学生会组织职能,引导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勤奋钻研,拼搏出优异成绩,练就出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要锚定中心,勤学善思,努力做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联络员”。学生会组织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持不懈地从一件一件具体的事做起,在服务中提升工作能力、实现共同进步,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贴心朋友、温暖家园。四要扎根基层,心系同学,自觉做维护校内学生权益的“服务员”。学生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在立德树人、思政引领、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在服务中心、实干苦干中彰显学生会风采。

41883d40e0b70eed50c7d62fb494309c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紫璇代表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聚焦主业、深化改革三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三年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和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对下一年学生会工作作出规划。

IMG_266

各代表团在听取杨荣耀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后,分组开展了讨论学习,在积极领会讲话内涵的同时,就下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人选进行了充分讨论酝酿。

2289a1a36a0b75d471ffac15569133ca

a6aba29d0254e199c420c2f2d0811921

会议按照选举程序,通过现场142名学生代表的投票表决,最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IMG_270IMG_271

本次大会共收到92件学生提案,内容涉及教学科研、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集中而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新一届学生会将对所有提案进行分类整理,研究分析后转呈给学校有关部门,并做好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

IMG_272

诗朗诵《青春中国》

团委副书记朱志鹏在致闭幕词中肯定了此次学代会的各项成果,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带领全体同学再创佳绩。

e4a6a1772bcf71f403b627e80688834a

大会在全体成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校学生会将在校党委、省学联的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三地一窗口”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a4df754328bf0f1c4e7dbe2e85b328e7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