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浙传”建设推进会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5-05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浙传”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浙传”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小洲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讲话)

(校长徐小洲主持)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讲话)

杨立平指出,2019年,学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立平强调,2020年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合力攻克挑战和问题,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做到六个“持之以恒”: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统筹发展,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之以恒“抓院促系”要修订工作议事规则,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气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四是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好正面激励、靶向引才,锻造高质量浙传铁军。五是持之以恒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生态。六是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构建“四责协同”有效机制,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返校复学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的要求。

校纪委书记徐伟标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就深入推进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浙传”建设,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4个“聚焦”要求,一要聚焦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巡察利剑”开展监督。二要聚焦日常监督,深化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三要聚焦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要聚焦“清廉浙传”建设,大力打造“清风颜品”文化品牌,着力推进二级“清廉浙传”建设。

徐小洲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增强“窗口意识”,突出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浙传”建设任务落地落细,推动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还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单位负责人,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校教代会民主评议委员会成员代表,廉政讲师团成员,各层次人才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