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绘京剧脸谱,品国粹魅力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3日,由公共艺术教研室主办,新媒体学院、公艺·广艺舟艺术工作室、公艺·梨苑戏曲工作室、国际教育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绘制京剧脸谱活动在下沙校区体育馆门口举行。本次活动是公共艺术教研室为推动学校美育教育开展的“旋·艺”艺术周系列----梨苑芳菲戏曲艺术周的活动之一。尽管天公不作美,飘起了毛毛细雨,但是现场仍然人流不绝,天气并没阻挡师生体验国粹魅力的热情。

活动开始,公艺·梨苑戏曲工作室的吕茹老师向大家介绍京剧脸谱的知识,介绍了脸谱产生、发展的历史背景,并举例说明京剧脸谱的分类、色彩、图案等特点。随后,公艺·广艺舟艺术工作室的况明全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绘制脸谱时需注意的事项,如何临摹、涂色以及勾画等一系列操作细节。

紧接着,师生根据喜好选择京剧脸谱,通过现场细致地描摹来了解脸谱的来源以及人物的性格特征、命运历程、身份地位,并体会脸谱谱式、颜色、图案、线条等因素在戏曲表演中的作用。活动持续四个小时,师生们兴致盎然,现场气氛活跃,不断有过往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甚至有不少学生站立描摹体验,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