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杭州运河发布微信公众号:大运河古桥影像展在杭开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3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uBxskzF6ifdbHBTfM9hRDg

12月7日,“大运河古桥影像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是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运河古桥保护摄影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成果体现。该项目以运河古桥保护影像人才培养方案与实操为抓手,旨在传播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培养文化自信,扩大“千年运河”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浙江传媒学院 容开文/摄


2022年6月-12月,30位学员的考察足迹遍及大运河全线。学员分头赴杭州、嘉兴、绍兴、湖州、宁波等地驻点田野调查,以“一桥一故事”的形式为古桥造像,最终形成“运河古桥文化”系列影像作品,创建了一份份兼具文献价值与艺术价值的新时代运河古桥影像档案。



本次展览大部分摄影作品按照影像收藏级要求制作,结合摄影手工书、声音、视频、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形式展出,丰富立体地呈现运河古桥之美。共计展出500多幅大运河古桥相关摄影作品及一些清末民初的运河古桥老照片原件,这是一次难得的大运河古桥视觉样本。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标志性项目——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筹),也将收藏本项目的优秀作品并长期展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