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在线:校企合作 强强联手 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路径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原文地址:https://zjnews.zjol.com.cn/zjnews/202209/t20220922_24832936.shtml

9月21日,浙江传媒学院与国内领先的数字及电商服务商乐其电商集团在杭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乐其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宣布成立。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及CMC资本创始合伙人、乐其电商集团董事长黎瑞刚,乐其电商集团CEO刘楷,乐其电商集团CFO蒋莉莉出席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与CMC资本创始合伙人、乐其电商集团董事长黎瑞刚就数字化人才培养及传媒与兴趣/内容电商的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将开展深度合作。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杨荣耀为黎瑞刚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黎瑞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乐其电商集团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模式,在校企合作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随着浙江传媒学院与乐其电商集团战略合作的启动,双方将在数字经济、共同富裕、兴趣电商、短视频创作、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一系列研究及实务型合作项目。

乐其电商集团CEO刘楷与校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捐赠资金将进入校基金会,为双方战略合作的学术研究、丛书出版、实验室共建、项目执行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提供支持。

乐其电商集团CEO刘楷与浙江传媒学院签署捐赠协议

活动中,双方领导共同为“乐其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对数字经济、兴趣电商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其他网络传播领域的重大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通过指数发布、出版物发行、论坛会议等方式,对有关调研成果予以对外展示,以期引领国内相关研究风向,成为国内主流且具备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智库。

乐其电商集团CFO蒋莉莉和校方领导共同为“乐其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乐其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由浙江传媒学院学术专家及乐其电商资深行业专家共同担任,并将联合撰写及出版数字经济产业系列丛书。中心下设直播实验室、短视频实验室等机构,乐其将携手浙江传媒学院师生、行业协会及标杆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落地主题直播、创意制作、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项目。

浙江传媒学院向乐其电商集团授予“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未来将加深数字经济领域理论及实践的进一步融合。乐其电商集团兴趣电商、市场营销、策略咨询、电商运营、等业务板块的多位资深专家被授予“创业导师”聘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