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学习强国:爱·思政丨浙江省高校“新青年动力火车”开进浙江传媒学院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107396076540192965&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0107396076540192965

“妹妹,我在上甘岭一切都好,不要挂念。我要努力读书,积极工作……”

近日,在浙江省高校“新青年动力火车”系列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传媒学院“红·传”宣讲团成立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成员肖安妮同学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烈士李征明的事迹,讲述了该校师生为百位烈士画像、圆烈士家属之梦的青春担当,在观众心中引发强烈共鸣。

“新青年动力火车”系列校园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等策划推出,旨在给浙江省高校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创造追逐梦想的平台。活动将以“站点”停靠的方式,从浙江传媒学院首发,“开”进省内其他高校。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江传媒学院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将传媒专业特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成立“红·传”宣讲团。

宣讲团以“红·传”为名,取“红船”谐音,显“浙传”特色,是该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支青年生力军。“红”体现特色和亮点,寓意讲红色理论、扬红色精神、育红色传人,“传”体现责任和担当,寓意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传承好学风。

“红·传”宣讲团由“红·传”思政理论课教师宣讲团、“红·传”辅导员宣讲团和“红·传”青年宣讲团三个分团组成。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理论作主题宣讲。青年宣讲团导师陈琳老师作题为《从舞台到讲台穿越百年赓续血脉》的宣讲,她以出演国家艺术基金重大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主角杨开慧的经历为例,通过一幕幕视频片段和剧照讲述杨开慧身上所体现出的“红船精神”,彰显了浙传师生对红色基因的传承。

辅导员宣讲团陆东亮老师以《坚守与传承》为题,通过讲述他们培养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的两个故事,呼吁大家坚守初心,用影像留住时间;传承互助精神,用镜头记录温暖,发挥浙传人专业所长为社会贡献力量。

青年宣讲团成员于佳辰和郭兴超结合自己的专业作题为《望道》的宣讲,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浙传学子的青春风采。

“不同于传统的讲述方式,这次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很多经典的故事,有的还穿插视频与照片,加上他们饱含情感的声音与手势,让整场宣讲富有感染力。我觉得这种形式十分新颖,并且富有亲和力,更容易让我们青年人接受。”浙江传媒学院2019级电编2班张若一深有感触地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