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学习强国:爱·思政丨浙江传媒学院“听辅导员说党史”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9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50235564726690554&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5250235564726690554

“钉吧!竹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都打垮不了的!”舞台上,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辅导员冯柳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与同学们共同为《革命烈士江姐的英雄故事》电影片段配音,与在场师生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感受江姐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与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彰显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5月26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举办“浙江传媒学院‘听辅导员说党史’暨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论坛”,来自各学院9名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四个时期选取大家熟知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知识等,通过话剧、配音、情景再现等形式,从小小红船讲到巍巍巨轮,从“一大卫士”王会悟讲到“革命烈士”江姐,从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讲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从党员之间的称呼讲到脱贫攻坚的伟业,沉浸式讲述让广大学子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共产党党员之间为什么要互称“同志”?对于这个问题,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辅导员赵云旎和电视艺术学院辅导员齐亚妮作出了很好的诠释,他们以共产党员白灵的入党故事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剧、快板、问答等形式向现场师生解读了“同志”二字蕴含的一面立党为公的旗帜和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我本人一直比较好奇,为什么我们党员之间要互称‘同志’,所以去查了史料,发现真的很有收获。”赵云旎表示,要让同学们明白,“同志”二字承载着的是百年大党以无数牺牲和奉献换来的人民群众的信任、由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无数奇迹的“政治密码”。

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电视艺术学院19电编3班潘裕林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很接地气,通过和老师们一起登台完成节目,让我们在演中学、学中悟,更好地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我们新时代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浙江传媒学院辅导员论坛组织开展一年多来,通过工作心得分享、工作案例研讨、业务能力培训、专家学术讲座等形式,为辅导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创造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袁蕾表示:“高校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教育者,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有着天然的优势,学生工作部始终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到让辅导员日常工作有底气、研究能力有硬气,这样他们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