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教育报:校村结对 共建文明——浙江传媒学院为塘坞里村捐资50万元校园短波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6-03-24      

  浙江教育报06年3月24日讯:阳光下金黄的油菜花开满田野,鞭炮声中村民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3月18日,地处杭州西南偏僻山区的淳安县横沿乡塘坞里村像过节一样热闹,由浙江传媒学院出资,一个集村委会办公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科教卫生室为一体的综合楼和文化广场正式开工。奠基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当场捐资50万元,计划在5年内帮助塘坞里村实现县级以上文明村的目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有效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省去年开始开展“双万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即用5年时间,组织全省1万个文明单位与1万个行政村结对共建,力争把1万个结对村建成文明村。

               
  自去年与塘坞里村结对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各级领导已多次进村调研,与村民共商文明共建规划。此次投资兴建的综合楼和文化广场占地面积分别为120平方米和720平方米,竣工后,村民将可以在这里求知求乐、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一改塘坞里村开会无地方、活动无场所的现状。院长彭少健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村民能接收的电视频道从现有的3个扩充到十几个,建立图书阅览室、电影放映室、篮球场等文化娱乐设施,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还将帮助塘坞里村发展现代农业,帮助培养一批文体干部。我们希望通过与村民的共同努力,把塘坞里村建设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