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籍学历工作片区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11-05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促进高等教育健康发展。近日,浙江省杭州下沙片区(含萧山)高等学校学籍学历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调研员苗建华,我校副校长王渊明、教务处处长姚争、副处长黄寒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敬远、副院长丁保朗,以及下沙、萧山高教园区17所高校分管学籍学历的教务处处长、成人教育学院院长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会议由苗建华主持。

       会上,王渊明首先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说学籍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它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他希望通过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沟通,向各学校学习好的管理经验,提升学历工作的科学性。

        苗建华在发言中说,召开此次会议有目的有三个:一是树立“服务高校、服务学生”的理念;二是开门纳谏,听取大家意见,对学生处工作提出意见;三是要加强与各高校做好学籍学历的对接工作。他向大家介绍了2013-2014学年工作安排,主要包括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办理学生转学、专升本学生电子注册、学生转专业、入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受理处分申诉等20多项工作,他从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出发,具体详尽地阐述了该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接着,各高校的分管学籍学历工作的领导,也都就本校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具体困惑、难题,与省厅学生处的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丁松泉在总结发言中说,学籍学历管理是高校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校园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迫切要求,各校都要守着“教育公平”这一宗旨,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他对最好这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更加重视学籍学历的管理工作;二要认真学习政策、了解政策,把握政策,尤其是核心的、有变动的政策;三要严格按照政策和规定办事。
       另外,教育厅聘请的学籍管理专家邬伟强老师,也向大家就学信网中学籍管理平台的变化和注意要点,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在学籍修改的现场会上,省教育厅的负责老师还对各高校提交的材料作了现场审核,各高校负责学籍学历工作的老师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交流与探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