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精彩浙传声音 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5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杭州落下帷幕,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的书香中国展更是点燃了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热潮。由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播音主持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浙传阅读”有声展演活动在22到24日举行了三场活动。

22日的活动期间,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有声阅读”团队的学生们进行原创广播微剧《半床棉被》的表演。该剧生动展现了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村民郑大嫂之间的小故事,改编自长征路上的真实故事。学生们身着革命服装,声情并茂地朗诵,将中国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展示得淋漓尽致。

之后,现场观众们被邀请参与《半床棉被》旁白或角色体验,感受文字发声的魅力。

互动环节后,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的学生用中英文朗诵了裴多菲抒情诗《我愿意是激流》。该诗咏唱了对爱情的坚贞与渴望,曾在中国引起青年的爱情诗热潮。

以在澳门濠江中学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杜岚为原型原创广播剧《岚》的展播,引人入胜,台下观众都专注投入地观看。

在4月23日、24日,分别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带来精彩的阅读活动。大屏上播放的是浙传学子富有感情地朗诵《红船往事》音乐剧的台词片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以“时代金话筒”校园文化品牌为载体,进行《自由飞翔的海洋》等诗歌、文章的朗诵和演讲。

“浙传阅读”精彩亮相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全民阅读进行时”,有力地展示了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们的专业风采,得到了在场领导、专家和观众们的充分肯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