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真理伟力——“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举行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和工会、妇联党支部联合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出席活动,和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传考察的红色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对学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题墙上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珍贵照片和视频资料,述说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指示。党员同志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播音小课教室和虚拟演播室。小课教室和演播室完好地保留着当年的原貌,就是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同我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我校师生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演播楼,观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时代中国广播电视艺术优秀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和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展览由四大展区六大板块组成,分别展示电视剧“飞天奖”、电视文艺“星光奖”、播音主持“金声奖”和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新闻类节目、广播文艺类节目)、总局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项目、总局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优秀作品和创作者以及我校主创或参与创作的一系列优秀影视作品。展出的100余精品佳作主题鲜明、守正创新,艺术水平高,深受观众喜爱,展现了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演播楼一楼大厅观摩《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浙江传媒学院图书馆馆藏展览。“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2005年习近平同志亲自批准,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这次展览展出了许多能够反映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传承的优秀作品。

徐伟标指出,我校是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过的高校,为我校留下了宝贵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我校的党员同志们都可以来这里追寻红色足迹,学思想、促践行。

通过本次循迹溯源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守好红色根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