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4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拓主持会议。

郭小拓作了题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阐明一系列涉及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彰显出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他从三个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从理论维度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二是从现实维度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三是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始终坚持规范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的核心竞争力,多措并举地促进学院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施益华作了题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的重点发言。她表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她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与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关系,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理论内涵和发展逻辑,表明通过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进程的不可逆转。

刘静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指导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她表示,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宗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探求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继续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切实分析挖掘自身形式特色,植根传媒,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培训精品项目,有指导性的规划年度目标方向。同时,要根据教育部对继续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面向培训管理、培训流程、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培训市场、培训服务等多个角度深化内涵建设,实现继教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学习体会并联系自身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