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体部聚焦重点紧扣需求,以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大学体育教学部围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这一重点难点,开展“学习调研、担当落实”专项行动,为主题教育营造声势,打牢基础。

近日,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组织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调研会,与学生处处长袁蕾、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就学院、学工、教师、学生“四维一体”、“四方联动”提升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体质健康中心主任陈再勇、武术世界冠军俞特等参加会议。

薛林峰副书记结合数据统计回顾了我校2022年浙江省体质抽测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实施“大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以来的有益经验和仍需改进方面,针对2023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备战工作,提出通过学院筛选动员、学工加强监管、教师因材施教、学生集训锻炼,“四方联动”搭建贯通有序、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议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以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主线,将硬性指标与柔性引导相结合,加强“健康第一”“健康唯一”的理念认同教育,全力动员已筛选学生,让学生思想上重视体质健康,行动上积极参与集训锻炼。

与会人员从学校“申博”“更名大学”的目标要求出发,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就2023年省抽测准备工作进行坦诚而有效的交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析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的瓶颈问题,以严谨、务实态度制定“合实际”、“促长效”、“有针对性”的体质训练方案,对省抽测前的学生动员与集训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凝心聚力通力合作,力求圆满完成今年省体质抽测工作。

会后,大学体育教学部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成果为指导,持续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集训计划,力促主题教育见行动见实效。体育教师每周三次加班加点为学生体质健康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精神投入到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中,为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50269A

25C2C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