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河北省党员教育工作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河北省党员教育工作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2023年4月23日上午在杭州顺利开班。浙江与河北尽管相距较远,但是两地的文化底蕴都是比较悠久。河北和浙江也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为两省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也将两省紧密凝聚在一起。此次培训班来自河北省各市、部分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处长、科长)和业务骨干共129名学员参加,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二处处长张宏,河北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边红军,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郭小拓,河北省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中心与党员教育中心三级调研员崔晓波出席开班仪式,河北省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与党员教育中心三级调研员高振铭主持仪式。

郭小拓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对130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情况以及培训中心在开展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优势,他表示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各方面作都做了精心安排,前期通过双方不断的沟通,并结合了河北省实际工作需求,开设了《党员教育内容和平台建设实践与思考》、《党员教育电视片后期剪辑与包装》、《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创作体会与作品点评》等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等现场教学、观看全国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活动,通过丰富的授课模式,着力增强培训的实操性、针对性、有效性,增加学员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浙江传媒学院作为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列为的首批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实现优质资源的社会转化,助力服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边红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为办好此次示范班,能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他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二、准确把握培训重点和学习方法,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充分展示河北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他表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的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加强了我院与河北省委组织部的联系,也充分发挥我院专业化办学和浙江“三个地”等综合优势,高质量开展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相关研讨活动,赋能助力河北省党员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与事业发展,推动省校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党组织建设和社会发展竭尽所能。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宏处长以《党员教育内容和平台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理论积累和实践探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教育工作中需正确看待和处理的几种关系,分析了党员教育平台建设和电视片制作的形势、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党员教育平台的发展方向,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电视片制作的关键对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