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1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又名文润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以及“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

全体同志走进文润阁这座宋代园林背景的藏书建筑,从周的守藏室、秦的石室,到汉代的天禄阁、唐代的弘文馆,再到宋代的崇文院、明代的文渊阁、清代的四库七阁,穿过浩如烟海的中华典籍版本和中华文物,细细品味泱泱华夏上下五千年浑厚丰饶的版本内容。

大家在梅子青色青瓷屏扇前驻足,不禁感慨:版本是历史印记的“再现”,更是时代洪流中的一帧“定格”。党员教师们惊叹博大精深的版本文化,深受触动之余,也骄傲于自我在当下的生活实践中不断创造、创新版本,为赓续中华文脉、推动历史进步,刻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印记。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身于工作岗位之中,以体育人、以体育心,以实际行动镌刻教育工作者的忠诚印记,为学校“更名大学”“申博”贡献光与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