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真抓实干求实效 凝心聚力谋新篇——2023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省抽测工作协调会在校召开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更好地迎接省体质抽测工作的到来,凝心聚力做好2023年度学校体育工作,4月10日下午,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省抽测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409召开。

1A40C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冰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主持。

2ED2E

李文冰首先对大学体育教学部在学生体质健康、群体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习总书记多次提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建设体育强国,发展校园体育是利国为民的大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及本次省体质抽测工作;二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结合传媒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足开好体育课,充分发挥体育课程的育人功能;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学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入研究合力推进体育工作的办法。如由大体部指导、各学院承办常设性赛事,团委管理好体育社团,教务处、学生处谋划早自修早锻炼,校建处与大体部提早谋划场馆建设等,联动推动日常体育工作。李副校长强调,功在平常、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各部门、学院要铆足干劲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高效配合科学提升体质抽测工作的训练成效,力争在此次省抽测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伊始,由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薛林峰做体育工作汇报。他结合数据统计回顾了我校2022年体测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近五年来省抽测的情况总结了实施“大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以来的有益经验和仍需改进方面,结合备战省抽测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学院、学工、教师、学生“四方联动”的体质提升策略,并结合“全民健身,同享亚运——2023年大体部群体竞赛计划”提出了优化体育工作的建议,希望在全校各层面的支持和重视下,不断尝试和探索,走出一条我校体育建设工作的高效之路。

会上,学生处处长袁蕾、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佳、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杭瑛,分别向与会人员做2022年省抽测工作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就体测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日常体育工作进行热烈讨论,李文冰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