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百色市2023年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增强‘四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早春二月,东南名郡,西子钱塘。由百色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百色市2023年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增强“四力”培训班2月2日上午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开班。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赵堂高、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朱应学、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刘静出席开班仪式。

刘静在开班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培训中心在开展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成效与特色优势。

她表示,我校培训中心依托学院雄厚师资力量,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以精益求精的务实态度,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干部成长需要为导向,以服务地方人才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主题,通过“理论研学”强素养、“专题讲学”强能力、“实践比学”强担当、“现场教学”强视野等创新培训形式,已逐步形成“课程按需”、“师资优化”、“形式多样”、“管理精细”的自身特色,长期面向组织系统、宣传系统、广电系统、政法系统、各企事业等单位开展在职人员培训。此次培训班结合了百色市宣传系统的实际需求,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力”提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吸引力感召力》、《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解读文化数字化战略》、“重走一大路”等精品课程及现场教学,着力增强培训的实操性、针对性、有效性。她希望以本期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百色市委宣传部的培训合作,进一步提高百色市宣传系统干部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百色市宣传队伍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浙传力量。

赵堂高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做纪律要求。他强调,培训学习要弄清楚“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关键的问题。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有所指,目的明确;二是学得其法,提升“四力”;三是学有所止,令行禁止。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的规章制度,维护好百色干部形象,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尊重老师、服从管理,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浙江传媒学院作为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其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将继续教育作为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排头兵,陆续推出了党史党建专题培训、新媒体宣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网络舆情专题培训、网评员专题培训、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等培训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排了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