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发挥基地“四项功能” 倾力擦亮“金字招牌”——浙江传媒学院圆满完成西藏自治区组织部人才培训工作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的杭城,“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自西藏自治区各个地市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党组织书记等155名学员,从雪域天国来到人间天堂,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参加了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和西藏自治区村(居)干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培训示范班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从6月30日至7月15日,两个培训班圆满完成各自学习内容。这是浙江传媒学院发挥中组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四项功能”的又一成果。

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学校广电传媒类特色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齐备,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学仪器设备齐全,2015年被中组部列为首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学校依托浙江省红色资源优势以及“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地域优势,以学科专业优势赋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实训基地、教创基地、调研基地、合作基地“四项功能定位”作用,通过注重培训实效、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教学方式、拓宽培训渠道、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致力打造全国党员教育高端培训的 “金字招牌”。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提升培训质量,学校培训中心精心设计培训计划,着力打造“优选师资、优化课程、优质管理”,两个培训班结合运用了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成果研讨、现场教学等丰富形式。西藏自治区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安排了《新媒体时代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实践与思考》、《如何用镜头述说中国力量》、《党员教育电视片的策划与编导》、《党员教育电视片脚本创作技巧》、《党员教育电视片后期剪辑与包装》、《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赏析与点评》等系列专题讲座。在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之际,还特别安排了重走“一大”路的“红船党课”“讲故事+现场教学+总结点评”的教学形式让培训更“走心”。西藏自治区村(居)干部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培训示范班安排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考与务实》、《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及走势》、《农播带货的市场分析与实战技能》等专题讲座,分别安排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等现场教学,在安吉余村看见美丽中国,更懂得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通过采取精细化课程设置,结合行之有效的实地观摩,着力增强培训的实操性、针对性、有效性,也更好地提升各学员创新理念和业务能力,拓展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适逢高温酷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减。但每一位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制度,集中精力、静心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认真研讨,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普遍感到学习内容针对性强,不但在专业上提升了电视片创作的技术能力,对浙江省在美丽乡村、未来乡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收获满满,表示要将本次学习培训的成果收获转化为“美丽西藏”建设的理念和做法,为推动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