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民盟浙传委员会策划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 系列活动获《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10      

6月30日至7月3日,由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会常委、文化专委会主任、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主委葛继宏教授创意、策划,民盟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承办的 “缅怀先烈忆峥嵘 共富奋进看今朝”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以“百位烈士画像”展为序幕,邀请67位香港在浙青年代表参观了由浙江传媒学院“提灯者”红色公益先锋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共同绘制的一百多幅英烈画像。期间还将组织香港在浙青年代表,赴杭州余杭、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金华义乌、横店影视城等地,实地考察浙江共同富裕建设情况,感受浙江红色根脉百年奋斗底色。

为期四天的活动,集跨时空对话革命先烈故事、实地感受浙江百年红色根脉底色、亲身体验浙江共富建设成果等板块于一体,不仅让香港青年代表切身领略了浙江风采,同时也因良好的创意和卓有成效的活动效果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CCTV4中国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全媒体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浙江日报、浙江卫视、凤凰网浙江频道、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浙江之声、腾讯新闻、B站、今日头条等中央、省、市级以及海外媒体的持续跟踪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仅“为百位烈士”展当天便有230多万观众通过多渠道视频直播关注活动,而经《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新华社客户端、《浙江新闻联播》、《浙江日报》、凤凰网等媒体报道后,让上亿观众了解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从创意、策划到实施、落地,只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每个环节都围绕着民盟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盟员的身影。活动总策划葛继宏教授充分把脉党中央当前切实关注的主题,研判浙江地域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特点,分析当代青年心理特征和兴趣爱好,创造性地用生动、鲜活的形式,利用非常具体的切入口,让浙、港两地青年融入到宏观的、宏大的时代主题中。

创意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统战部的高度肯定和全程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浙江省委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程报道,民盟浙传委员会及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单位全力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香港青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用最鲜活的方式,让在浙香港青年代表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根脉,到浙江广袤的大地上,感受共同富裕建设成果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切实让香港青年感受到了什么是“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并希望以此成为连接两地青年友谊的桥梁,为今后两地合作寻求更多可能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