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22年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本年度培训有1161名采编从业人员报名创历年新高,学员来自全省各报社、期刊社和广电及融媒体中心。根据防疫相关要求,本年度培训班计划分十二期举行。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既是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践行,亦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整体素质,教育和引导新闻采编人员履行好岗位职责。

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刘静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她介绍了今年采编培训的整体安排及考试组织情况,同时强调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仍需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请大家严格执行培训班学员手册中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自觉配合培训班专门安排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自我防护。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将培训所学、所得带入到工作岗位中,同时,她也祝愿所有学员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并强调本次培训考试合格才能凭合格证明申领记者证。

近年来,培训中心为顺应融媒发展趋势,积极申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以及浙江省人社厅的培训项目,推出媒体深度融合、网络视听、文旅创新融合、新媒体宣传与媒介素养、互联网运营等专项人才继续教育培训,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高素质人才助推行业发展。今年4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等印发了关于《新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的通知,《规定》中再次明确要求新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中心根据文件要求拟开设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的面授及网络授课等继续教育学时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结业证书,为行业在职人员提供精准专业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