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党旗领航 遇见美好乡村——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欢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党员所在部门群众在萧山区进化镇欢潭村进行“党旗领航 遇见美好乡村”的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欢潭村党支部是萧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欢潭村党支部书记梅李栋就欢潭村如何坚持党建带领群建、数智如何赋能乡村治理、如何完善设施满足群众等角度为我们进行了授课交流。“南宋古都看杭州,南宋古村看欢潭”。欢潭村列入2021年度杭州市“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入选省级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村,是远近闻名的五义之乡,传承千年的“五义”精神在共同富裕引导下升级为了当代的“忠、义、和、本、清”五义指数,成为了共同富裕的公序良俗。

结对共建,双促共进。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刘静表示欢潭村之行切身感受了“千古南宋情”、“忠义文化村”的内涵,体会了“精忠报国、五义之乡、敦亲睦族、君子务本、廉洁自律”的理念,欢潭村党支部与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达成结对的意向,可以取长补短陆续开展“清正廉洁”、“乡村振兴”、“宋韵文化”等主题活动和培训现场教学,共同将欢潭村“五义之乡、宋韵欢潭”的品牌文化推向全国,朝着文化村落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大步迈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铺开了根植红色基因的学习之路,立下了传承传统文化与紧跟时代步伐的标杆方向,种下了校村联动“遇见美好乡村”的希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