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21年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班在“云”上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2日,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培训”。

本次培训全程在线上会议平台进行,学员身处各地,“云”签到,“云”互动,“云”上听课……“云”上培训是根据疫情发展新形势采取的创新培训形式,将线下的培训流程一比一复刻线上,同时邀请了互联网新闻信息领域及浙江传媒学院的五位知名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思想、视听和新媒体新闻创优、后疫情时代下国际格局重构和中国表达的新阶段、媒介融合实务的理念与表达、新媒体语境下的叙事方式和表达创新等专题开设“云”讲座。

此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互联网宣传管理要求,学习网络传播新技术、新应用、新业务,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者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授课期间,专家学者与全省160余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相关业务人员“云”上汇聚,答疑解惑,切磋琢磨,回味无穷。培训中心在此次培训中积极配合省委网信办,组建专门人员,精心筹备,保障了培训的顺利开展。培训结束后,将安排相关笔试考试,预祝参训学员能够顺利通过。

此次“云”上培训是依托学院数字化培训改革的东风,冲破疫情常态化下线下培训困境的又一次尝试,培训中心将总结经验,拓宽思路,继续探索更多高质量“云”培训的开展形式,为推动培训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