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助力乡村振兴,致力共同富裕——钱塘区商会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至15日,由钱塘区工商业联合会举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钱塘区商会工作培训班在东阳顺利开班。

乡村振兴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钱塘区工商联成员集体前往花园村“取经”,学以致用,助力乡村振兴,致力共同富裕。

10月14日,学员按照党员服务中心、红木家具市场、天香湾、智慧农业、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参观路线开展学习。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到中国第三大农村——花园村的成长历史、农村治理、党团建设以及花园村在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与医药、红木家具与木制品、新建材与建筑、教育卫生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产业的组成和发展形势。通过学习,学员领悟到一个农村要想不空城、做到共同富裕,在发展农村农业的同时,还要发展教育引进企业,增加村民福利进而使吸引大学生返乡,实现乡村振兴。

10月15日,学员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东阳木雕小镇参观学习。东阳木雕小镇以打造“国际木雕艺术创作交流中心”为目标,以木雕产业为基础,延伸木雕红木产业、文化体验、旅游休闲“三位一体”,重点建设大师创意创业园、木雕产业园、木雕文化公园、木雕旅游体验水街、木雕古建筑、木雕教育培训等项目,推进木雕产业与旅游业、建筑装饰装潢业、玩具业、娱乐业等跨界融合发展。大家在与木雕大师陈国华沟通交流、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感受国家木雕大师作品中,体会到为助推乡村振兴与发展,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和调研活动,使学员们对新农村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为学员们开阔了眼界、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夯实了钱塘区助力乡村振兴,致力共同富裕的政治任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