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新闻发言人暨领导干部新闻素养提升研习班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由中共海盐县委宣传部举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新闻发言人暨领导干部新闻素养提升研习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海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章洪主持开班仪式,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忠祥,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院长(主任)郭小拓,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专业技能培训主管刘军晓出席开班仪式。

陆忠祥指出,海盐县高度重视新闻发言人的素质能力提升,本期培训班是对新闻发言人的一次理论知识更新和实战技能演练,目的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提高新闻发言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陆忠翔对本次培训提出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意义重大”、“把握规律,深入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化、规范化”、“开拓视野,全面提升我县新闻发布水平”三点要求,希望学员通过三天的培训,对新闻发布工作有一个更新的认识,在不断地实践中准确的掌握和运用各类技巧,推进海盐县新闻发布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郭小拓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海盐县委宣传部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信任与肯定。郭小拓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培训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本期培训班的开设正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海盐县级部门新闻发言人运用媒体的能力,建立高质量的信息采集渠道,健全新闻发布工作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协调机制,牢牢掌握新闻信息传播主动权,以此守好政治立场、提升媒介素养、传递中国声音。

刘军晓就本次培训班的课务安排、分组情况和学习要求做了简要部署,强调了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并表示将竭力为本次培训班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海盐县委宣传部和我校培训中心屡次对接,各个教学环节做了周密安排,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遴选我校和业内优秀师资进行专题辅导,夯实理论基础,同时也设置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实训课程,通过对学员进行分组演练,增强实操能力,促使学员得到全方位培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