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职业技能|本年度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2日上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最后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本年度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共举办了五期,培训人数达到历年新高,来自我省各报社、期刊社、各级广电融媒体中心共计900余位学员完成培训并参加考试,届时考试合格的学员可凭合格证明申领记者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为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各参训单位积极输送采 编工作者前来学习。培训中心作为本期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的承办方,严格按照浙江省委宣传部的部署,对培训各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培训期间正值7月1日党的百年华诞,部分学员因宣传任务不能参加脱产培训,培训中心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增加同步线上直播授课,有效地解决了学员特殊情况下的学习困难。

2021年,结合融媒体背景下行业人才需求,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以进一步开发高端人才培训项目、构建行业人才终身学习培训体系为目标,开设了媒体深度融合、融媒体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网络视听创新、新媒体宣传与媒介素养、职业形象与礼仪修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文旅创新融合、互联网运营等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力求扎实做好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贡献浙传力量。

近期部分重点培训项目集锦:

项目一:融媒体广电优质内容变现培训班

培训时间:8月10日-8月12日。

课程内容及特点:融媒背景下广电内容变现模式解析、融媒体中心变现方式实操路径、抖音企业号短视频数据分析优化等。实行导师制教学,参训学员根据单位实际情况拟定可实施变现方案,并由导师全程跟踪指导不断优化(方案于结业前进行现场解说,并由专家进行评优评奖),力求突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困境。

项目二:新媒体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培训班

培训时间:8月16日-8月20日。

课程内容:媒体融合时代的视听媒体及其发展趋向、网络新媒体运营与内容创意、媒介融合采编理念与实践、数据新闻的选题与制作、抖音企业号短视频数据分析优化、融合赋能发展营销激活动能、内容采写与网络舆情分析、官方账号品牌运营、模拟实操:企业号短视频创作(作品作为培训考核内容,由专家进行点评及评奖)等。

项目三:“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历史伟业”广播电视党政领导干部研讨培训班

培训时间:8月24日-8月26日。

课程内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践行“四力”要求 创作媒体融合精品佳作、智能时代媒体融合的数字化转型、融合时代的传播变化与媒体作为、建党百年系列融媒体作品总结研讨及评优评奖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