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百年征程 红船起航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0日由清华大学举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策划实施的徐州市精英人才创业培训班“红船精神”红色研学在嘉兴南湖进行。“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60余名学员重走一大路,共同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根脉,感悟新时代红船精神。

学员分别从红船旁瞻仰南湖红船知党情、烟雨楼致敬一代英杰强党性、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红色节点学党史三个模块开展学习。大家通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一大”会议过程、“一大”代表们的人生轨迹,引导我们党员干部深思什么是坚定信仰,什么是初心本色。主动牢记传承“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学员通过聆听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大主题和“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的讲解,透过馆藏文物、书籍、影像等珍贵史料,直观地了解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全面了解“一大”代表在嘉兴南湖留下的坚实印记,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

此次红色研学结束后,学员开展思想交流,分享自己所学所思所悟,同时表示这场“行走的党课”是一堂有血有肉的党史课和求真务实的思想课,通过此次研学,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培养了我们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让我们党员干部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动力。

“行走的党课”红色研学是我院为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出的重要培训内容之一,旨在把浙江省红色资源打造成现场教学点,并“串珠成链”,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助力党员深刻读懂一个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奇迹的“密码”。目前已策划了重走一大路、缅怀英烈、“两山”理论、习近平在浙江、非公党建专题、家风家训专题、浙江“井冈山”、江南小延安、浙东新四军等一系列研学内容。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一):“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相关专题(二):乡村战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列培训

课程模块:乡村政策解读、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生态治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社会热点与经济形势分析、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基层治理、社区管理和服务、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领导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组织绩效与执行力、领导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浙江特色与浙江经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