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归期至,遇见浙传“寓”见你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4-29      

因为疫情,同学们在家里度过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随着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的叔叔阿姨们也在忙碌有序、用心收拾准备着一个安全、舒适的“家”,等你回来。

这么长时间的寒假,同学们在分外想念学校生活的同时肯定也有一些担心:“这么长时间了,公寓楼里、寝室里的各类设施设备还可以正常使用吗?”

同学们别担心,中心已对30幢公寓楼(下沙19幢,桐乡11幢)公内各类消防安全设施、3916个寝室(下沙2382个,桐乡1534个),的设施设备(包括门、开关插座、床架衣柜、窗帘、电风扇、灯、床护栏、阳台玻璃门、厕所门、冲水阀、蹲坑、厕所气窗、水龙头、镜子和台面台盆)一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报给维修部跟进处理。

“那这么长时间寝室里会不会有异味、蟑螂和老鼠呀?”

同学们放宽心,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已经联系了消杀公司在各楼层都放置了除“四害”药物,并且宿管和保洁阿姨们都已经给3916个学生寝室进行了通风、垃圾清理、寝室地面及洗手间消毒等工作。

“那么像空调、饮水机、开水器等长时间不用了,也会进行清洗和消毒吗?”

同学们请放心,这些日子宿管和保洁阿姨们每天都在陪同协助外包服务商对相关设备进行检修、清洁和消毒。已完成了3400台(下沙2000,桐乡1400)左右的空调滤网清洗及室内外机消毒,并贴上“已消毒”标签;已完成61台开水器(下沙39台,桐乡22台)的滤芯更换、卫生清洁和消毒;已完成190台洗衣机(下沙118台,桐乡72台)和烘干机的通风、检修、清洁和消毒;已完成宿舍内3400台左右饮水机的清洗、消毒,用保鲜膜塑封并张贴“已消毒”标签;已完成3916个寝室的洗澡热水设备的检修,确保同学们回来就能正常使用热水。

“那开学后公寓会安排日常消毒吗?”

同学们别担心,宿管和保洁会每天都会对学生公寓楼的公共通道、楼梯扶手、门窗、门禁、开关等部位消毒2次(8:00和14:00各一次),其中L楼电梯每天会消毒8次;同时也会做好通风工作,公寓楼内部楼梯窗户、阳台玻璃门每天都会早上7:00开启晚上10:30关闭;另外室外垃圾桶、生活区雨水井、污水井等都会做好日常消毒,并会在公寓大厅吧台处、公共洗手间配备消毒洗手液.......

此外,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还提高了对生活区落叶清扫、拔除杂草、宣传栏清洗、卫生保障等工作的要求,同时悬挂相关防疫知识和欢迎同学们回家的横幅,并在各公寓楼内张贴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海报,提醒同学们不串门、不串楼、不聚集、勤洗手、勤倒垃圾,佩戴口罩,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工作;在楼梯张贴分流指示、保持间距等海报,在楼宇大厅地上划分好一米间隔线,同学们回来后请按照一米间隔线排队登记办理入住手续,并按照楼梯上的脚丫方向上下楼哦。

疫情情势不容麻痹,公寓管理中心的每个员工都将牢牢树立防疫意识,将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专业的服务欢迎同学们回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