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 ——传媒大数据论坛在杭州举行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年11月24日上午,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传媒大数据分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邀请了8位企业及高校专家带来精彩学术报告,聚焦传媒大数据领域的最新技术及研究成果展开讨论。之江实验室科研发展部赵志峰部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子柯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的在线社交媒体信息传输》的报告。他介绍了信息传播方式除了通过在社交网络上点对点的交互传播之外,还有一种社交网络之外传播的方式,并根据三个基本属性:记忆效应、传播者作用和非冗余接触提出了一个理论模型解释社交媒体内部和外部的传播过程。

美国微软总部首席高级工程师吴晓红博士作题为《大数据与媒体:以及我们其他人》的报告。他指出了虽然大数据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但它的力量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因此工程师们在制定理论模型和解决方案时,我们其他人包括媒体人在内都需要遵守一定的原则来应对这个变化。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副教授策力木格博士作《车载物联网中的多媒体通信》的报告。他提出计算职能CI能够很好地适应网络动态,并把它应用于多媒体通信中以促进新兴的车载物联网应用。

日本静冈大学副教授刘志博士作《沉浸式视频最优化多点广播》的报告,他介绍了沉浸式视频传输现阶段存在待解决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些智能沉浸式视频流和沉浸式视频传输的解决方案。

芬兰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先福博士作《机器学习赋能移动边缘计算》的报告,他指出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移动应用的增多,移动边缘计算将用来改善服务计算质量,并介绍了通过用例研究来探索机器学习技术在移动边缘计算中的潜力。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互联网视听技术研究所所长施玉海博士作《大数据与智能媒体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介绍了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在大数据领域的实践,大数据在IPTV收视率和智能推荐中的应用,大数据助力智能媒体融合以及未来大数据在媒体领域的应用。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殷锐教授作《LTE在非授权频段上的传输》的报告,他指出了随着无线电频谱资源需求日益增多,移动运营商利用非授权频谱(LTE-U)作为授权频谱的补充,并提出了一种限制授权、非授权频谱和wifi信号流量冲突,实现共存的解决方案。

最后安排的是浙江省影视媒体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定国教授的《数据新闻的智能化制作技术》报告,但由于时间原因未能演讲。他的报告内容是数据新闻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人工智能在新闻制作中的应用,以及体育赛事数据新闻的智能化制作技术。

本次分论坛聚焦了传媒大数据,交流解读了大数据在传媒领域的应用,以及传媒大数据未来的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